Vhf兄的: "冬雪夢弦 的浮華"

2010121910:00
吾欲 引此文句 Vhf兄的: "冬雪夢弦 的浮華" 且作些許 詩文改
Van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7324637.htm

冬雪夢弦 的 浮華

昨夜驟降的雪 如我的 夢琴悠悠
如緊弦之不動 怕又是一陣糾纏
如濱湖之夜塘 怕又是棲鳥唧啾

纏著某種 欲飛的音調
我想 能否給于我 任何一場的冬降
必是會 引來森林的嘩然
與亂了其 調音師的思潮

遙望虛空 夜濃霧濛 一縷走失的火光
乳白的芒 瞬間綻放 一會又是一片亮


飛焰照山 棲鳥驚 夜籠罩
朋友說那 是來自 處女座的 拜訪
流星雨 我看著其光 想起那一詩句
急促的來對我白向


世間的浮華 如似越過了 迷失的渴望
往昔的浮華 如同一整個 冬季的菁華
今年的屋瓦 在這個冬夜結霜
堆積的也是 厚重的雪上加霜

我想那 書裡的詩偈:

三界無法 何處求心
白雲為蓋 流水惟琴

一曲二曲無人曉 雨過夜塘秋水了

一折二扇青山平 一灣碧水一琴遙
一心二片白雲情 一葉楓紅一芳名

晨 上香禮佛 吾雙手合掌 虔誦大乘章

覺從窗外透冬涼 眼裡閃著昔日光
始試回想昨夜弦 只是夢中一斷弦
奇的是琴上無弦 卻見琴上那一弦

若它還在 天弦上的另一端
吾已無意 再續冬雪另一章